2009/5/27

國小學生作文優勝作品:給玩具的一封信

來源:97年全國語文競賽
國小學生組 第一名嘉義縣 黃傳倫
□□給最可愛的布偶--小雨:兩年了,兩年了,表哥的樣子仍舊依稀的浮現在我腦海裡,是那麼清晰,那麼帥氣。離我好近,卻又好遠,現在的我,依然是個糊塗的小孩,只是,童真、純真卻已離開了我,自從你們走了以後,我彷彿身陷回憶的泥淖裡,想走,卻又走不了……

□□記得與你初次相遇,是在風雨交加的晚上,那夜,是我的生日,表哥拿著一包盒子,故作神祕的拿給我,我迫不及待的將盒子拆開,只見了一雙濃眉的大眼睛,烏黑的頭髮和一張既圓又嫩的臉蛋,我驚訝不已,這是我的面貌的小布偶!而你,就是那隻可愛的小布偶,剎那間,幸福的淚水劃過我的臉頰,一份前所未有的炙熱感頓時充滿了我的心田,我滿心歡喜的抱著你,表哥走過來撫摸我的頭髮,笑著對我說:「喜歡嗎?我可花了好大的功夫,到處拜師學藝,才可做出來的,不過,為了你,值得。」我盈著淚水說:「喜歡呀,怎麼會不喜歡呢?」我不得不承認,那晚,我的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。

□□一個陰暗的早晨,表哥帶著我和你一同去到那片稻田,尋著表哥的腳步,我們看到一根木頭和幾件破布,心中有著無限個疑問,看著表哥拿起剪刀修剪著那些布,我們心中的疑問全部解開了,我將你放在土地上,讓你與我和表哥共同分享這些快樂,我有模有樣的剪起褲子,哇!還真是不錯,經過大家一番努力,那灑滿著我們的汗水的稻草人,終於完成了,當我轉頭看著你時,發現了你一絲的微笑,讓你增添了不少魅力。我們坐在稻田上,聊起天來,表哥說著:「如果你付出的努力是一條半徑,你所得到的結果就是你的圓面積,只要越努力,得到的收穫就會越豐盈。」那時,我只是懵懂的點著頭,看你一臉無知的樣,令人不禁大笑。正當我們望著天空時,卻下起雨來了,表哥拿出準備的雨傘撐住我們,我只是將你抱得緊緊,不甘你被雨給著涼了,說來也好笑,你是一隻娃娃,怎麼會感冒呢?表哥看著我說,那既然這只布偶沒名字,就不妨將他取做「小雨」吧!我欣然的點著頭,深深相信你們會陪我到永久……到永久……

□□又是一個晦暗的下午,我坐在木椅上,抱著你,等待著表哥,雨滴滴落下,不安和恐懼爬滿心頭,等著、等著,我們就這樣擔心起來,這時,門外的媽媽著急的將我們拉到車上,飛奔似的衝向醫院,沒想到,這卻是永久的分離,我看著親人們,悲傷如同大海般淹沒了我,眼淚也跟著落下……

□□離別後的一個禮拜,我帶著你孤獨的走去稻田裡,空蕩蕩的,猶如我心一般,雨兒又逐漸落下,我無助的嚎啕大哭,抱著你,看著稻草人,雨打疼了我,但我還是佇立在稻草人旁,深怕表哥沒有我一定很寂寞,我將你埋入土裡,期盼你能永久陪伴著表哥…… 兩年了、整整兩年了,你和表哥過得好嗎?不要忘了,表哥不喜歡咖啡,喜歡喝熱牛奶;不要忘了表哥不喜歡吃飯,喜歡吃麵;不要忘了最近天氣冷了,要多加幾件外套;也別忘了,我的愛,永遠與你們同在。靜止吧,就讓時間靜止吧,靜止在你們離開那時候吧!讓我們的愛,永遠、永遠蔓延下去,不要停止,好不好?


愛你的朋友 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