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5/27

給玩具的一封信-作文優勝作品第二名

來源:97年全國語文競賽
國小學生組 第二名新竹市 林筠禎

泰迪小熊:
□□你記得我嗎?我是你以前的小主人啊!你現在過得好嗎?是不是也像我一樣,望著那廣闊的天空,看見我們彼此的臉呢?已經過了三年了,我對你的記憶,依舊和河水一樣的清晰。你身上是否還留有那次受傷的疤痕?還是,你忘了我們彼此的承諾?

□□讓你在心中留下傷口的那件事,是在我八歲那年發生的。那天,正是我剛滿八歲的生日,每年生日裡,你像是個守護者一樣的待在我身邊,哪裡有我,就有你的影子,我們每天膩在一起,像是麥芽糖似的,分都分不開。而那次的生日,你也和我一起把蛋糕吃得滿嘴都是,雖然你吃不到甜蜜蜜的滋味,但是從你嘴上的微笑,我知道,那種美好的感覺一定傳到你的心裡去了。那次的生日,住在美國的表兄弟也來幫我慶生,他們倆長得簡直一模一樣, 連他們的父母也都分不太出來。他們的頑皮個性,也是不能忽略的。那時,他們只是想和我開個小玩笑,但是沒有想到,這小玩笑,竟然成了我一輩子最痛恨的「大玩笑」。他們把你丟過來又丟過去,更過份的是,他們竟然還把你放在椅子上,然後坐上去。這還不是最令我生氣的,他們看見我已經哭成了淚人兒,不但沒有把你還給我,反而還做了最殘忍的事-- 用剪刀把你的手和肩膀之間的線,一刀剪斷!那時,我再也忍不住了!不知道為什麼,我竟然用盡吃奶的力氣,把一張比我還高、還重的椅子 了起來,想也不想的一頭就往表哥的胸口撞下去,表弟看見我眼神冒著熊熊烈火,和表哥一臉痛苦的樣子,就趕快跑走了。

□□大人們聽到樓上「砰!」的一聲,就像閃電般快速的衝了上來。只看見我用手拿著你, 一滴、二滴、三滴……,「哇!」因為看見手中的你體無完膚,又想起剛剛表兄弟傷害你的片段記憶,眼眶裡的淚水,不斷的湧出來,我的哭聲,驚動了天和地,造成了地震和海嘯。媽媽趕緊從口袋裡拿出一盒針線包,爸爸也趕緊從冰箱拿出了冰塊,幫表哥消腫。事發之後就再也沒有人提起這件事了,但是媽媽把你的傷口修好了之後,卻跟我說其實表哥表弟並沒有惡意,他們只是開個小玩笑罷了,也告訴我「君子動口不動手」的道理,終於,我原諒他們了,但是你的心裡應該還是不太喜歡他們吧?不過,這件事發生了之後,我更加小心的保護你,許下讓你不再受傷的承諾,並定下要永遠守護你的約定。

□□或許,我們的緣份真的盡了吧!就在那年生日的十二月二日,也就是今天,媽媽決定把你送到托兒所。媽媽告訴我,你帶給我的歡笑、淚水已經夠多了,還騙我說你是上帝派來的天使,必須要去守護其它孩子了,現在想起來,還覺得那時的自己真是天真。在你被車子送走的那一剎那,我彷彿看見你的嘴巴正說著:「謝謝妳!我的小主人!」而堅強的我,還是在你離去時,忍不住流下傷心的眼淚。謝謝你,我親愛的泰迪小熊。你就像是一支畫筆,為我這張畫紙增添了最難忘的回憶。祝福你和你的新主人,能飛翔在夢的王國之中,有個和我一樣好的可愛、美好的回憶!
依舊愛你的小主人上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教我們寫作文[給玩具的一封信]快昏倒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