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5/27

給玩具的一封信-國小學生組 第三名

來源:97年全國語文競賽
臺北縣 劉于萱
給我最愛的格子布熊:
□□看著你日漸破舊、積灰、佈塵,我又更加的難過心疼。每天放學回家,總先大大擁抱你,分享今天遭遇到的各種愉快的事、委屈的事、氣憤的事,或帶著你在家裡走走、在院子玩耍,甚至抱著你入睡,我們一直形影不離。我想告訴你:小布,我很喜歡你。

□□記不記得,當你第一次踏進我們家,是在我年紀還十分小時。看到如此可愛別緻的格子熊,我當然喜歡的不得了,立刻大大擁抱你,並將你取名為「小布」,瞧你當時的表情多麼徬徨莫名、無助陌生,那水汪汪的眼睛眨呀眨,彷彿淚水就要滾落下來了呢。從此以後,我們就一直在一起,天天叫你:「小布!來!」、「小布!哈呵!」而且你也從之前那膽小害羞的個性轉變為開朗、笑口常開的可愛小熊。小布,你也喜歡我嗎?

□□還記得,以前我們一起到戶外踏青、遊山玩水,儘管媽媽總是反對小布一起去,但為什麼呢?你也是我們家的一員,當然也要一同與我們分享喜悅。在我的堅持下,你也獲得了這項權利。我們之前總是手牽手散步,看著花瓣在風中紛飛、看著蝴蝶在溪旁婆娑;聽著潺潺流水、聽著沙沙樹葉;聞著芳馥花香、嗅著青草泥土。我們喜愛一起欣賞大自然,觀賞、聆聽、感受一切美好,尤其與小布同在,心情又會更加愉悅輕鬆。小布,你喜歡和我在一起看著山、游著水嗎?以及,還有一件回憶。記得嗎?之前有一次我們一同去公園散步談心,糊塗的我,竟將你遺失在公園一隅。你或許還並不知道,那時我是多麼多麼的心急如焚,和媽媽著急的到處尋找你,把去過的地點一一檢查一次,最後原來你在涼亭的椅子上,媽媽鬆了一口氣,我欣喜若狂,抱著你喜極而泣,並發誓再也不會把小布弄丟了,一定會好好照顧你、保護你。當時你是否感到慍怒不已呢?真的對不起,是我疏忽了,不過,當時看到的你,左右臉頰都有一條條濕濕的痕跡。小布哭過嗎?你是否也在思念我,感到孤寂不已呢?

□□最後,我仍要感謝小布每日不厭其煩的陪伴我,聽我傾訴心事、看我無理舉動、伴我悲傷心靈。有時候,累了,抱你立即入眠;有時候,無聊,牽你起來跳舞。總是不顧及你的感受及心情,就任我想法操控。小布,你很無奈吧?卻仍一直忍受且喜愛,我真是太喜歡你了,有小布這樣的友誼,是要珍惜把握的。小布,願意和我作朋友嗎?

□□拍拍你身上的灰塵及傷痕,臉頰又增添了一條淚痕。小布,我知道,一直了解,你只是玩具,一隻泰迪熊。但,我仍相信,你看得見我的字句、聽得見我的話語。我最後想說:小布,你永遠是我最好、最愛、最珍惜的朋友。
愛你的好友

沒有留言: